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燃烧吧,创业之火 ——第十七期资材大讲堂顺利开讲

2016年03月27日 19:23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普及专业前沿动态。3月27日,资源与材料学院品牌讲座活动——第十七期资材大讲堂于经管楼3110继续开讲,学院副教授王海旺担任主讲并做关于“大学生创业”的讲座。

  在开讲前,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1、我们如何实现创业?2、为什么要宣传创业、鼓励创业?3、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创业、实现创业?带着这样的问题,大家走进王老师的讲座。

  讲座伊始,王海旺问道:“为大学生创业制定相关政策并开设相关课程的意义何在?”在同学们现场讨论后,王海旺用我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张宇燕和一位博士后作对比举例,说明了创业能力对未来工作前途的重要性。随后,他从创业的需求角度分析,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背景。接下来,王海旺讲解国内外知名人物的创业历史,通过分析得出,大多数人创业的目的是适者生存,更高层次即实现自我价值。其间,王海旺指出,部分大学生的弊病在于不能与时俱进,找不到奋斗的正确方向,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高考结束并非成功,不能就此停下奋斗步伐,希望此次讲座能够引起大家对创业的思索和探讨,对大家以后的创业之路有所帮助。

  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积极讨论,王海旺耐心解答。本次讲座延续了资材大讲堂贴进学生生活的一贯传统,为大家解决了大量关于创业的疑惑,拓展了同学们的创业新思路。

图一:主持人宣布讲座开始。

图二:王海旺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

图三:王海旺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图四:工作人员与王海旺合影留念。

编辑:黄涔祺

拍摄:孙郎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上一条:清明扫墓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文化部青年文化沙龙之礼仪服饰文化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