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党群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文化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先进事迹学习】学习沈汝波——一个老兵的承诺
2017-09-04 15:52   审核人:

一个老兵的承诺

来源:秦皇岛日报记者 康松乔 李宏伟 孙文志 王鸽

一日立心,一生执念。
  39年前,18岁的沈汝波在军营里许下诺言: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之后的漫长岁月里,他始终不忘初心,即便身患癌症,依然在践行着诺言。
  10万件好事,如今他已经完成82500多件。
  39年初心不忘,这是一个军人的庄严承诺,是一个退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守。
  “他是这座城市的一个精神支柱,一面旗帜,一盏明灯。他的精神直击人心,经得起检验。”市委书记孟祥伟对他如此盛赞。
  他是优秀军人的代表。在他身上,体现出一个军人的品德。不管在部队还是到地方,他心中的国防绿永不褪色,始终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无私奉献、不求索取、点燃自己、带动他人来诠释新时代军人的内涵,用军人钢铁般的意志支撑着病弱之躯,带领一座城市把正能量汇聚。
  他是优秀党员的代表。在他身上,体现出一个共产党人对其宗旨的坚守。他并非领导干部,更没拥有多少财产,但他舍弃小我,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在心里、融入血液里,用39年如一日的坚持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和价值,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凝聚了这个时代最需要的一种精神。
  他是优秀市民的代表。在他身上,体现出一个公民的责任、情怀。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他关心城市、关心社会、关心他人胜过关心自己,像萤火虫一样,用微弱的光亮照亮别人。他所做的并不惊天动地,却如春雨润物无声,引领着身边人不再吝惜爱心,用举手之劳,让美德汇聚。是什么能让他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持一生,甘愿放弃个人利益?是什么让那么多人自愿和他走到一起,把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江河?
  走近沈汝波,就像沐浴在一季温暖的春风中……


 【返回迎新专题首页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资源与材料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057908  邮编:066004
ICP备案号:冀ICP备字05002793号

扫描关注资材学院官方微信东秦紫菜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