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党群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文化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东秦三十载校庆系列】薪火相传,享秦往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话说东秦,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期优秀党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7-09-22 18:32 孙郎  审核人:

9月14日下午,“话说东秦,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期优秀党员”座谈会于离退休工作处顺利举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离退休党支部张宗祥、梁国秀、吴水忠、王金玲8名老教师与资源与材料学院党支部7名学生党员欢聚一堂,畅聊东秦往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建到场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王建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参加会议的8位老教师。随后,张宗祥等退休教师东北工学院秦皇岛分院的挂牌成立开始,向资材学生党支部的7学生党员缓缓讲述东秦往事。其中,张宗祥介绍了建校伊始的艰苦环境,引发了与会党支部同学的深思;李锋则诙谐而又不失分寸地介绍了我校建校的过程、87届学长学姐建设学校和2004年学校壮大教师队伍的故事,引发了现场的一片欢笑,也使与会党支部同学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学校三十年以来的艰苦奋斗;王金玲则讲述了学校逐渐完善实验设施、增加专业数量和迎接数次教学检查的故事。除此之外,老教师们还与同学们就考研展开了讨论,并向同学们给出了诸如“一定要选择喜欢的专业”、“选导师很重要”的建议。

会后,与会的资材党支部成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冯紫微表示:从老师们的口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东秦,那是他们曾经奋斗过的日子,承载着无数东秦人的骄傲,我们作为东秦的一员,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东秦人,都要记得东秦精神。王俐则认为:一个个故事中无不透露出东秦前辈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此刻自强不息的校训再也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是东秦一代前辈们用实践传递出的奋斗精神内涵。

据悉,本次座谈会由校离退休党支部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立项,旨在校庆三十载之际,学生党支部成员更多地了解校情校史,学习学校三十年来不断艰苦奋斗的精神,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编辑:孙郎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返回迎新专题首页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资源与材料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电话:0335-8057908  邮编:066004
ICP备案号:冀ICP备字05002793号

扫描关注资材学院官方微信东秦紫菜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