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业介绍

2017年05月01日 20:24 王晓强 点击:[]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该专业主要研究材料成型过程的工艺方法、质量和形状尺寸控制以及成型过程所需要装备及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是材料科学、机械、成型工艺与自动控制技术的综合与交叉学科,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其范围重点涵盖金属材料的塑性成型及焊接方向。已经初步形成了教学和科研水平高、实验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高,能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集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

https://imgsa.baidu.com/forum/w%3D580/sign=9853736eac6eddc426e7b4f309dab6a2/4ea61c12b31bb0516ebeeea3377adab448ede0f1.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成立于2006年,包括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和高分子材料三个方向。专业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设备完善,重视对学生专业基础和实践技能的培养,鼓励学生科技创新。近年来,该专业教师取得了多项教学和科研成果,学生在各项大赛中也多次获奖。

冶金工程专业该专业

培养能够在钢铁冶金、有色金属冶金、冶金与材料、物理化学、化工技术等领域从事产品开发及工艺设计、生产组织与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瞄准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以化学、物理学、和材料学等理学为基础,交叉融合资源、能源、材料、环境等学科,结合生产实践,使本专业学位获得者在金属冶炼、冶金资源综合利用和新材料、新技术研究开发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94255135686&di=0fbec14615531920d6712cb88eb40462&imgtype=0&src=http%3A%2F%2Fwww.2011-ichem.org%2Fupload%2Fmonth_1512%2F201512240821265535.jpg

功能材料专业

东北大学2011年开设功能材料专业,该专业为工学4年制本科。功能材料是信息技术、能源技术、生物技术、环境保护等高技术领域以及航空航天、国防建设的重要基础材料之一,对高新技术的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换代起着重要的推动和支撑作用,是世界各国高技术发展中战略竞争的热点。功能材料专业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为导向,以高技术领域、航空航天、国防建设的重要基础材料研发人才的培养为目标,培养满足产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我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科类别为工学,一级学科属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本专业教师责任心强,专业方向齐全,全部具有博士学位,专业底蕴厚重,教学体系完善,并有毗邻柳江盆地国家地质公园、地质实习基地的天然优势。具有在基础地质、固体矿产和油气资源勘查方向培养优秀本科生的能力,具有培养学生今后在宝玉石、工程地质等方向发展的能力,具有培养学生今后在地质与环境、材料等学科交叉领域发展的潜力。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94255460427&di=3f96902e01f9ef7428a57f109d4b7fcf&imgtype=0&src=http%3A%2F%2F7xi7rd.com1.z0.glb.clouddn.com%2Fueditor%2Fupload1%2F20140925%2F1411617071439342.jpg

 

环境工程专业

环境工程专业是一门综合应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原理和工程技术手段协调环境与发展,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的新兴的交叉学科。我校环境工程专业于2006年设立,现隶属于资源与材料学院,师资雄厚,课程体系完备,紧密结合学科发展前沿,重点培养学生实习实践能力。现拥有1个市重点实验室和1个科学研究所,共有实验室面积1100m2,多套先进的实验仪器,8个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践能力的提升提供坚实的基础。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94255845266&di=40232541db15e68feaeaeef41d18838c&imgtype=0&src=http%3A%2F%2F7xi7rd.com1.z0.glb.clouddn.com%2F16050401_2.jpg

环境科学专业

环境科学是一门处在蓬勃发展中的新兴学科。由于环境问题的综合性,形成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科学相互交叉的分支学科。

我校环境科学专业始建于2006年,拥有一支学科结构齐全,年龄结构合理、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具有坚实的基础知识,形成了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为特色,与环境生物技术、环境管理与规划、生态环境修复与生态系统数字化管理等方面协同发展。建立了多级实践体系,本专业的学生具有很强的专业技能和科研创新能力。

 

上一条: 资源与材料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