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秦皇岛市节水治污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2016年06月29日 14:59  点击:[]

    秦皇岛市节水治污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研究所和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本科专业,涵盖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硕士学科点,开展水体环境污染控制并对其健康风险进行评估,主要涉及环境科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学、环境生态学、环境灾害学、场地修复技术等领域。

    节水治污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我国水体环境污染及其发展的现状,形成了水体污染监测及毒性评估、水源水中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污染控制、城市景观水体的污染控制、污染场地的植被修复技术等4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对于解决水体环境污染与健康风险评估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实验室多年来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4项,其他项目10余项,累计科研进款1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获发明专利4项。

 

上一条:秦皇岛市纳米材料及光电催化实验室  下一条: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与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