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生】资源与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院迎新工作全面推进

编辑:吉富凯 发布时间:2016-09-12 19:23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9日,资源与材料学院迎新生工作顺利展开。在迎新筹备期间,学院多措并举、创新迎新方式,全力做好迎新协调准备工作,为今年的迎新工作添了几分新意与温馨。


                 精心组建党员服务站,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在本次迎新生工作中,党员自发组织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建立资材特色服务岗位——党员服务站,成为本次迎新生活动中的最大亮点。服务站以学院大三、大四骨干学生党员为主要力量,在迎新期间帮助新生答疑解惑,并设定特色“党员示范岗搬运分队”主动走出服务站,帮助新生和家长将新生行李搬到宿舍。同时,推出“党员带你游校园”特色服务活动,活动中学生党员将带领新生及家长游览校园、介绍学校、学院相关情况、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让远离家乡的莘莘学子感受到资材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图为院长罗绍华视察党员服务站工作                         领导亲切慰问,更显人文关怀   资源与材料学院院长罗绍华、副院长王晓强、周秀艳、陈冬梅来到迎新接待点慰问新生、家长、辅导员助理及迎新志愿者,并和他们亲切交谈。在接待点,罗绍华在仔细询问新生报道手续的办理,宿舍房源安排及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职责后,与新生家长热情交谈,介绍学院专业特色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要求迎新志愿者热情迎新,周到服务,把工作做细,让家长和新生满意。今年迎新生工作恰好赶上第32个教师节,罗绍华对奋斗在迎新生一线的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并祝大家节日快乐。

91164

                  图为学院领导与办公室主任单旖旎及专业教师康雪合照                   建立学院宣传册与家长联系卡,保障迎新工作全面开展   学院为使新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学院优势资源,今年印制2016新生宣传册400余份,将学院简介、专业介绍、研究成果、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综合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介绍,在迎新期间分发给每一位新生,使大家更加充分了解学院。同时,今年学院创新性增加家长联系卡,在新生报到时分发给家长,家长填写学生相关信息后返还给学院备档,并将联系卡上部分学院与辅导员联系方式按折印撕下自行留存,有效保障与家长的“无缝”联系。

31333

图为学院宣传册

30A66

图为家长联系卡

                      全面借力新媒体,及时速递新鲜事   学院宣传部全面发掘新媒体传播优势,在学院网站、“东秦紫菜团子”微信平台、新闻中心QQ空间等媒体全面“地毯式”进行主题为“你好,新生”专题报道,分为迎新准备、新闻速递、新闻采访及迎新组图等板块,内容涵盖新生报到、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并在迎新服务站设立学院微信平台海报,以便新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学院信息。

83017

图为东秦紫菜团子微信平台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