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颂党恩,再启新征程”——资源与材料学院2021年度红歌会顺利举办

作者:徐斌杰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1-06-18 13:57 浏览次数:

红心向党,歌声嘹亮。6月15日晚,“红歌颂党恩,再启新征程”——资源与材料学院2021年度红歌会在科技楼6062顺利举办。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冬梅,教工党支部书记魏珺芳、李德伟、李娜,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大越、宋浩、申圳,辅导员郭思璇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在威严肃穆的国歌声中,红歌会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以慷慨激昂的歌声诉说着对党和国家的敬意。随后,红歌比赛环节正式开始。首先,积极分子第三小组带来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满怀深情的歌声带领观众眺望中国城市乡村的万家灯火,展望未来壮美的新征程。积极分子第五组带来《我爱你中国》,质朴的歌词中饱含动人心魄的激情,倾泻出赤诚的爱国情怀。积极分子第一小组的《黄河大合唱》展现了黄河的气势磅礴、汹涌澎湃,抒发出内心最炽热、最真挚的爱国之情。积极分子第四小组以红歌串烧的形式,用各首红歌中最经典的片段,唤起观众内心最真实的民族自豪感。积极分子第二小组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回顾历史的车轮,唱出对党如对母亲般的深情,与对党和国家繁荣发展的希冀。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了党的伟大与光荣,唱出了人民群众跟党走、拥护党的坚定信念。学生第二党支部合唱的《走向复兴》,以排山倒海之势展现为了祖国富强繁荣、勇往直前的勇气。学生第三党支部带来的《歌唱祖国》,以明快雄壮的旋律道出对繁荣祖国的款款深情。最后,第十届资源与材料学院党校成员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婉转的曲调传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至此,合唱节目展示完毕。

随后,陈冬梅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到,本次活动将各党支部聚在一起,是一次快乐的聚会。红歌比赛要抒发内心深处对党的敬仰。希望大四学生党员在未来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追求一时的光环,而要追求长久的永恒,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后,各位党员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郑建友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时的初心,回忆党旗下坚定的诺言。最后,党校校长吕鑫雨公布本次活动的小组得分及获奖情况,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至此,红歌颂党恩,再启新征程——资源与材料学院2021年度红歌会顺利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以红歌比赛的形式,让各党员和积极分子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深情,将颂歌献给伟大的党和祖国。同时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党员送上祝福,提醒并鼓励他们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