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甘于奉献”精神,提升基层支部凝聚力 ——资源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云”党日活动

作者:夏建明、李娜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5-15 11:20 浏览次数:

资源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5月14日晚上7点在支部书记李娜的主持下利用网络视频进行了一次富有意义的特色“云”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支部党员观看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记录视频《向西,向远方》。影片全面讲述1956年以来,交通大学成长壮大、内迁西安、扎根西部、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稳健步伐。全面阐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

在观看视频过程中,支部党员们都感悟良多,并在观看视频后,积极发表各自的感悟。如“我们仅仅是经历学院搬家,就遇到种种的困难,可想当时西安交大从繁华的上海大都市搬到相对偏僻的西北西安时,遇到的困难更是巨大”,“看老一辈教育学家回想当初的艰辛时光,那种坦然淡薄的神态,体现了他们那种崇高的奉献精神”,“西迁精神,两弹精神等老一辈人树立的崇高的精神灯塔,是我们学习和奋进的方向”等等。在讨论后,支部党员们形成了以下的共识:老一辈教育学家胸怀祖国大业,不计个人利益,响应国家号召,不畏艰难,艰苦创业,奉献青春,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精神值得我们继续保持和发扬。支部党员们表示:时期在变,精神不变,“西迁精神”留给我们的不单单是一个时期的故事,更是我们应当去学习的不求回报,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应当终其一生所寻求的。

接下来由支部书记李娜领学了2020年5月1日《求是》杂志刊文,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追授何荣广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呼的决定。

通过学习使全体支部党员加深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进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如何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使大家更加坚信了,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顽强奋斗,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好打赢。在学习了何荣广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支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基层优秀党员干部在这次抗疫过程中的感人奉献精神和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情怀。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云”党日活动地开展,使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意识到坚持全国一盘棋,凡是都要从全局来衡量,实行集中领导和统一安排,正确处理中央和地方,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以及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关系,使大家更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制度的独特优势,使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支部凝聚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编辑:夏建明、李娜

图片: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