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震副校长深入资材学院参加学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史宗平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5-16 11:24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5日,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举行。作为联系指导校领导,副校长王雷震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本次活动,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副院长陈冬梅列席,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史宗平担任活动支持人,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全程参与线上活动。

活动伊始,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致词发言。郝书记叮嘱青年党员:“青年党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西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学习何荣广同志的先进事迹,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青春热情谱写中华新篇章”。随后,进行支部党员集合党日主题学习材料分享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学习。其中,2016级党员李诗香和张威深刻理解“西迁精神”,表示:这是一个年代,一个国家,一群人,为了一项事业,一去就是一辈子的感人故事。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西迁精神”,踏实奋进,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2016级党员陆伟和曹鎏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战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代代传承下去。2017级党员罗证星则在学校何荣广先进事迹后表示:何荣广同志严守党的纪律,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不贪名、不图利,把一生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使他受到深深的震撼。作为青年党员,自己也要像他一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淡泊名利、大公无私,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活动最后,副校长王雷震结合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对支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高度肯定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能够在疫情期间指导基层支部克服困难、创新方式开展党日活动;同时在支部活动热烈的氛围中感受到青年党员的朝气与活力。结合党日活动的三个学习主题,他引导青年党员要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结合东大不平凡的近百年发展历史,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从历史的角度和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身的贡献;要向何荣广等英雄模范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交流,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明确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今后,我们将继续牢记时代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王雷震副校长做青年寄语

支部书记史宗平主持线上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认真开展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