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顺利进行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3-04-11 09:03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8日晚,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于综合楼910顺利举行。资源与材料学院优秀辅导员宋浩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团委书记张佳康、团委副书记刘佳琪、薛赵瑞哲,团校校长朱超悦、团校秘书长马进、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七期团校优秀学员代表贾霄婷、第十八期团校学员代表周梓炫等相关同学参与。

晚7时整,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学员们首先通过观看视频感悟到了无数先辈探索前行、艰苦奋斗、牺牲自我的大无畏精神,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和团的知识。

团校校长朱超悦介绍了团校,阐述了团校本期计划,希望大家珍惜成为团校学员的机会,全面提升自己。团校秘书长马进宣读团校纪律要求和结业考核办法,号召学员们在团校学习的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身思想品德修养。

十七期团校优秀学员代表贾霄婷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团校学习的思想感悟,团校学习的丰富多彩,希望新一期团校学员能在团校中有所收获。本期学员代表周梓炫发言,表示要紧跟团的步伐,时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课学习中去。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辅导员宋浩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团校第一次行课内容。他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性质,详细讲述了共青团的历史,阐明了新时代团员的基本任务,让学员们进一步加深对共青团的了解。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制度,让团员们更加明确了团员的责任。宋浩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的精彩讲解,极大地激励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圆满结束。相信通过精彩的一课,我院团员会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