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 18:37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正开展2022年度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为减轻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参保经济压力,确保其“应保尽保”,学生工作处特组织开展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学生参保资助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在校建立贫困生档案且无力承担参保费用的本科生;

2、因疫致贫或因灾致贫且无力承担参保费用的本科生;

注意:已脱贫建档立卡人口、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原则上应在身份认定地参保,不得申请本次资助。

二、资助金额

320元/人

注意:该项资助必须用于2022年度秦皇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

三、工作安排

1、自愿申报。请有申请医保补助意愿的本科生登陆学工系统,选择“困难补助”模块,进行“医保补助”学生资助申请;

申请理由务必填写、真实简明,同时务必上传相关证明材料,与申请理由对应。

注意:请自愿申请的同学务必在2021年10月25日上午8点前完成,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2、学院审核。学院会根据学生个人实际情况,对报名学生申请资格进行严格筛选,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公示。

学院高度重视本项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生进行筛选,保证资助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若有特殊情况,请联系本年级辅导员。

 

 

 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