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技出中科,弘道资材——第十九期资材大讲堂顺利开讲

2016年05月21日 20:09  点击:[]

      5月21日,由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九期资材大讲堂顺利开讲。本次资材大讲堂由来自中科院的陆俊博士介绍“非直流物性测量技术”。
       讲座伊始,陆俊向大家介绍了非直流的概念。非直流包括交流和非直非交,其中交流、脉冲、白噪声都是常见的非直流。之后陆俊在讲述他的工作经历过程中,解释了非直流的典型物性、测量原理以及关键技术与方法。接下来,他运用生动的比喻和有趣的事例从器件电学性质讲到材料物理性能,讲解过程通俗易懂,使在场的外行人也初识了“非直流”的概念,并得以了解最前沿科技的奥秘。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陆俊一一耐心解答,令人受益匪浅。
       据悉,陆俊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师。他博士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所做博士后研究,独创性的使用黄金坩埚代替白金坩埚,制备出质量上佳的磁电晶体。目前主要从事基于锁相测量技术的各种小信号测量仪器开发。
编辑/拍摄:黄涔祺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陆俊讲解非直流的概念。

同学们积极向陆俊提出问题。

陆俊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贯中西,群英荟萃——第五届“资材杯”英语短剧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一届“紫菜团子”杯普通话大赛决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