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我院相关学科领域的教育与研究,实际上已有了三十年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建校时期。材料、环境和地质学科的教学与研究伴随着分院和分校的建设有了很大发展,当时主要分布在材料系、环境系、基础部和应用地质研究所等。


      资源与材料学院于2012年04月正式组建,由成立于2006年的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原环境系、原材料与环境实验中心合并组成。10年来,建成了一支较为专业的师资队伍,做出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行业人才,提升了分校的办学实力和国内影响力。


      学院下设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冶金工程、功能材料、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和资源勘查工程7个本科专业。现有在编教职工104人。专职教师 82人,教授17人,副教授30人,其中博导11人、硕导35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二层次2人、三层次8人。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目前有秦皇岛市高端创新创业团队一支。


      在科研方面,学院瞄准科学前沿和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注重学科交叉,形成了光电磁新物理效应材料及器件、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计算材料科学及工程仿真、新金属与加工工程、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地质等研究方向。现有河北省电介质与电解质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秦皇岛市级重点实验室4个,特色团队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