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陈靖、于波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4月26日 11:53 刘佳 点击:[]

 4月24日,应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陈靖教授、于波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下午四点在综合楼901室,陈靖教授做了题目为“高放核废物的最小化与资源化”,于波博士做了题目为“基于高温电解的CO2/H2O能源转化技术:现状和展望”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罗绍华和部分教师、以及30多名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在报告中,陈教授和于波博士介绍了国内外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核废物的处理方法、以及高温电解的CO2/H2O能源转化技术。与会者对报告内容反应热烈,并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针对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探讨。报告在圆满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陈靖,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负责杰出青年基金、基金委重点项目,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重大专项研究课题等科研任务,主要在核燃料循环领域开展有机配体和功能化复合材料制备及其对核素分离性能研究。

于波,女,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副教授。2000年3月获东北大学硕士学位,2004年1月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6月至12月在MIT核工程系作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能源和高温固态电化学。

                        

                              编辑、拍摄:刘佳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与会教师进行座谈

清华大学教授陈靖、于波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积极参与2016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五四红旗集体答辩会并顺利完成申报工作  下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宣传部“宣传先锋”系列活动之微信运营培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