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资源清洁转化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编辑:刘佳 发布时间:2017-09-24 11:30 浏览次数:

       资源清洁转化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是2014年秦皇岛市科技局批准建立的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依托东北大学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冶金物理化学、有色金属冶金、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无机材料工程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低品位多金属复杂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废旧电子器件无害化处理、工业气体中二氧化碳的分离和高附加值利用四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开展资源循环科学、绿色过程工程研究,实现低品位矿产资源、工业固体废渣、废气等资源的清洁高效综合利用。


       目前实验室总面积约为500m2,拥有仪器设备158台套。现有固定研究人员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9人,实验师3人。在读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7人。近三年,实验室承担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7项,其他项目8项,科研总进款为1016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已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EI收录70余篇,出版专著3部,荣获省部级奖励4 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7项。培养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15人。欢迎国内外研究学者来我室联合进行科学研究,欢迎年轻有为的硕士和博士来我室进一步深造。


DSC_0074  

图:清洁能源实验室内貌1

DSC_0068_1  

图:清洁能源实验室内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