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震为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员教职工作党史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徐大越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1-07-06 08:38 浏览次数:

7月2日,副校长王雷震在综合楼910室为资源与材料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作党史教育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主持。

首先,王雷震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对学院教师学习的积极性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同时强调要注重在学习过程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王雷震以“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为题,从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简要议程、经过和决议、精神和意义四方面展开宣讲。从会议背景着眼,感受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坚守初心、不畏艰辛、敢于斗争的崇高精神;将古田会议放在历史的维度中评价其重要作用,加深认识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深入剖析古田会议精神的现实意义,引导全体党员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宣讲现场氛围浓厚,教职工们积极聆听宣讲内容、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是一次淬炼党性、赓续红色革命精神的深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从革命精神源头汲取的勇气和动力化作拼搏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学好党史,牢记使命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