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选聘通知

作者:申圳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7-14 10:20 浏览次数:

新学期即将到来,为协助辅导员做好各项迎新工作,锻炼高年级学生工作能力,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满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根据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经研究决定面向资源与材料学院2018级学生公开选拔辅导员助理。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聘宗旨

本次招聘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选拔出能够有效协助辅导员进行相关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优秀学生。

二、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拥护党的领导;

2.遵纪守法,公道正派,踏实肯干,积极乐观,待人热情,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3.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沟通交流能力、组织实施能力,执行力强;

4.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情况和心理特点,善于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5.学习成绩良好,专业知识扎实,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软件;

6.身心健康,精力充沛,有较为充裕的时间投入工作,善于平衡工作和学习的关系;

7.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8.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三、岗位职责

协助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实现身份转变、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1. 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主动与辅导员沟通交流,服从辅导员安排。定期参加助理辅导员会议,每月向辅导员汇报工作情况,遇到紧急特殊情况(学生心理波动、夜不归宿、安全情况等),必须速报辅导员。

2. 关心所带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严抓学习纪律,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提高学生的学习自主性。

3. 引导所带班级学生树立专业意识,帮助他们建立专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对学生所学专业及相关课程给予一定指导。

4. 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活动,开展课余科技、文体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体育和其他课外活动。

5. 指导班委选举及班级工作开展,开展创建优秀班集体活动,形成良好班风。协助辅导员做好共青团员和党员的培养、教育、发展和考核工作,做好奖、贷、助、补等日常管理工作。

6. 关心关注所带班级的学生。掌握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心理问题、学习表现、生活现状等。

7. 关心和帮助心理困惑、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学生,引导他们树立自强、自立、自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8. 及时做好每个阶段工作总结,将工作的内容、时间、目的、效果作简要记录,留下书面材料。

四、选聘流程

1.报名:采取辅导员推荐和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填写《资源与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申请表》(附件2),并递交自荐书一份。凡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均可提出个人申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表。由分管辅导员按“择优推荐”的原则进行初步筛选。

2.由院领导及辅导员组成的考核小组,对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笔试、面试,按照“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的原则确定候选人。

3.学院对拟聘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正式聘用,聘期为一年,学院将对辅导员助理进行统一培训。

4. 应聘者请于2020717上午10:00前《资源与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申请表》(附件2)及自荐书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401632651@qq.com(附件文件及压缩包均要求命名为:学号-姓名)

5.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特别说明

1.辅导员助理聘期届满后经考核合格发放聘书。

2.辅导员助理是由学院党委领导,委托学生工作办公室指导的一支学生干部队伍,具有相对独立的工作模式。

3.未尽事宜由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一:资源与材料学院新生辅导员助理工作内容

附件二:资源与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申请表

资源与材料学院

2020年7月14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