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吕东珂为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作宣讲报告

作者:徐大越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2-11-26 16:5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吕东珂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为资源与材料学院全体教师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梅主持会议。

吕东珂首先厘清了文化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从文化的本质入手,旁征博引,利用丰富的事例讲述新时代为什么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及用什么样的文化推进自信自强。接下来吕东珂用四个坚持分析了新时代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方面应把握的正确方向,并结合自己研究成果,通过视频的方式更直观地讲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最后吕东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从高校树德立人的使命和担当出发,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课程内容对于二十大报告的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逻辑清晰,加深了与会同志对于文化自信自强的理解。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育人使命的重要性。在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