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材学院第六十一期资材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骆言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3-03-17 08:33 浏览次数:

3月16日,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六十一期资材大讲堂于工学馆303举行。资源与材料学院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张会杰、优秀学长邓晨、高飞扬出席本次活动,资材学院大一学生积极参与。

晚上7时,大讲堂在主持人汪逸的引领下拉开序幕。同学们首先通过观看视频认识到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重要性,对该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张会杰老师为大家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展开阐述。他谈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就业广、读研可选专业多、未来发展前景较好。同时,张老师也分享了他教学生涯中一些优秀学子的学习经历以及毕业去向,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听了张老师的讲述后,同学们也更加明白学习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在面对困难时不能轻易言弃。

优秀学长代表邓晨、高飞扬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邓晨学长为大一同学讲述了专业详情、专业方向、升研就业等方面,谈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专业课程较多,鼓励同学们要多元化发展。他也告诉大家,竞赛科研是培养自身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高飞扬学长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基本情况、专业特色、科研竞赛、就业情况、前沿研究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他谈到成型工艺应用广泛,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他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参加过的全国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的参赛流程,分享自己参与竞赛的经验,令同学们收获满满。

讲解结束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老师和学长提出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老师和学长们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

活动最后,张老师、邓晨、高飞扬以及科普创业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学资材学院第六十一期大讲堂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