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新生党支部顺利举办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申圳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1-05-08 08:2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7日上午8点,资源与材料学院新生党支部在综合楼908举办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围绕党史学习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冬梅出席了本次活动,新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申圳主持。

申圳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重要章节,介绍了该书的相关情况。这部《中国共产党简史》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史简明读本,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史,再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用历史事实全面而深入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接下来,由党员同志分享党史学习心得。薛震华认为,学习党史常学常新,每次都有新的收获。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意味着中国开始告别近代屈辱、走向追求独立解放的道路。同时联系到中国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人民幸福等方面的成就,在抗击疫情、保卫人民健康的卓越成果,深刻认识到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历程。他感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与有荣焉。申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从纪律建设的角度,回顾了党加强纪律建设、一心为人民谋福祉的百年过程。高晓燕也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随后,陈冬梅对学习心得进行了点评。她强调,我们应该从信仰的角度去学习党史,以马克思主义来武装自己,将科学信仰贯穿于党史学习的始终,也践行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她还提出,学习党史,要找方法,找路径,从党的百年奋斗始终滋养我们的精神家园,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