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七期团校第三次行课顺利举行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2-11-07 20:30 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七期团校第三次行课于综合楼910举行。曾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业务领域副经理的徐大越老师和学院多名冬奥志愿者担任主讲人。

首先,徐大越老师向学员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整体筹备情况,尤其是志愿者工作的筹备和开展情况,通过分享自己亲身参与筹办工作的经历、心路历程,结合影音资料,让学员感受到冬奥荣光背后的艰辛与不易。

接下来,学院多名亲身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学生为大家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冬奥精神的真谛。

用最美的微笑服务观众——王晨羽为学员讲述了自己作为场馆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的经历。赛事服务领域的工作内容包括观众引导、检票验票、失物招领、通行控制、运行支持等,观众良好的观赛体验和赞美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

志愿生活的背后故事——苏震为学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志愿生活,有朋友间的相互打闹,有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时的欢声笑语,也有与冬奥离别时的不舍。

在鸟巢绽放光芒——作为冬奥会闭幕式演员的陈烁羽为学员讲述了日常训练的艰苦,以及站在鸟巢中心的激动心情。

最后,徐大越老师总结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经历,再次向学员们阐述了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念和特征,并结合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号召学员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七期团校第三次行课圆满结束。希望学员们能够对志愿服务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