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奔赴更远未来 ——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顺利举行

作者:武诗淏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1-04-12 08:1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日晚19点,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开学典礼于工学馆G307顺利举行。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副院长陈冬梅、党校校长吕鑫雨、党校副校长曹皓然以及党员代表侯安然、第十八期党校优秀学员代表马桤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晚七点整,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视频《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那个无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年代,同学们都深受震撼,也明白了先辈们在那个年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革命战士肩上扛起的使命与责任。随后,党校校长吕鑫雨宣读了第十九期党校工作计划,党校副校长曹皓然宣读了党校纪律,告诫同学们在党校的学习中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综合素质锻炼,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接下来,党员代表侯安然进行发言,他讲述了在党校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并希望大家勇敢向前,乘风破浪。第十八期党校优秀学员代表马桤分享了自己在党校的收获以及在学习中的心得。本期学员代表赵珈冉表明了本期积极分子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在党校的每一次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自身修养和思想觉悟。最后,陈冬梅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期积极分子在党校学习适逢建党一百周年,意义非凡,希望本期积极分子能够在党校的学习中不断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稍作休息后,陈冬梅老师为积极分子们带来了第一节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宗旨》。陈老师通过丰富的举例向同学们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党,通过一段视频带同学们领略了党一路走来的不易,让大家明白党的历程是一段光辉的历程、是一段伟大的历程。在陈老师的讲解下,积极分子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党课顺利地落下了帷幕。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九期党校第一次党课圆满结束。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思想,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获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武诗淏

拍摄:邱子健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