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宣讲会顺利举办

2016年12月19日 09:22 李鑫媛、李君娅 点击:[]

12月11日,第九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宣讲会于工学馆103教室顺利举行。资源与材料学院教师吴明松,2016年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赛国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王炳筑、翁国明、杜莹到场讲解。

首先,吴明松讲述我国环境污染现状,引出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长久性,接着他分别从比赛概况、既有成绩、赛程安排和创意分享四个方面对比赛进行说明。他展示历届取得的优秀成绩,强调了创意需突出“新”,要放大空间时间的尺度,还有完成度高的实际成果或模型往往能给评委留下好印象,他鼓励同学积极创新、大胆实践。随后,王炳筑分享比赛心得和经验,他细致地阐述了大赛流程,分析课题选择要点并提醒大家通过与市场现有产品的对比并配以详实的数据支撑更能突出参赛作品的优势。同时,他认为认真的态度很重要,如项目书、数据图表应规范化。杜莹以自身经历分享在项目中做好同类材料比较的经验。接下来,翁国明结合思源保水剂团队的参赛经历,总结稳定的团队,归纳重点能力和培养自信十分重要,最后他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在团队合作中能够磨练意志,收获友谊。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也成为在全国高校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吴明松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并取得环境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王炳筑获2016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并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翁国明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团队排名第四)和二等奖(团队队长),杜莹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吴明松老师进行深入讲解

第九届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翁国明进行经验分享

 

 

上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2017年活动预算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三届时事政治案例分析大赛决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