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张娟霞参与的项目获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7年01月06日 08:58 刘佳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我院教师张娟霞参与的“渗流作用下露天矿特厚冲积层及顺倾岩质边坡失稳机理与防治技术”项目获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获奖项目由东北大学杨天鸿教授主持,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单位和人员参与。项目主要以研山铁矿为工程依托单位,深入研究渗流作用下特厚冲积屋及顺倾基岩边坡渗流破坏机理及规律,并开展了大量露天边坡稳定性现场防控实践张娟霞在项目的主要贡献是对项目中岩石力学问题进行数值模拟研究,为边坡治理方案制定提供了依据。参与边坡地质勘察,厘清了困绕项目进展的数个地质疑点。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其中,科技进步奖(其中含推广类和科普类)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创造性贡献,或在科学普及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单位。

上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2月份分党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六期团校结业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