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源与材料学院青年文化沙龙之家乡风情展示比赛顺利举行

2017年04月26日 11:33 李君娅 点击:[]

2017年4月22晚,资源与材料学院于经管楼3210举行青年文化沙龙之家乡风情展示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冬梅,辅导员刘苗、梁健等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七支参赛队伍,每组展示时间为7—10分钟。首先上场的是两位落落大方的山东大嫚儿,姑娘们一上台就操起了家乡话,丝毫不失山东女子的豪气,同时生动地向观众展现济南曲水亭街的“家家泉水,户户垂柳”,视频以节奏明快的歌曲《新自己》为背景音乐,现场气氛瞬间调动,为沙龙活动开了精彩的好头。接着,四川的吴汝勤以自己拍的一张家乡广元的平房山景图展开一段历史渊源的讲述,宛如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史学课。而来自天堂草原内蒙的王珏向大家普及了家乡“那达蒙”运动会,分三弹、莫拒、献哈达的酒文化,带大家感受文化深厚的蒙古语,并在结尾展示了一段精彩的筷子舞,获得满场喝彩将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来自新疆的高培远在展现戈壁绿洲中的新疆美景时,回忆了曾经的新疆与今日的对比,解开他人对新疆同胞的误解,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还有湖南伢子口中的“火”一般的湖南人,无辣不欢的湘菜,不眠之城长沙。来自菏泽的同学以宜人的牡丹,各色美食深深吸引着在场观众。而来自任丘的同学以嘎子为例,再现了白洋淀惊心动魄的人民敌后斗争史。

    最后,陈冬梅对比赛进行点评,她提倡应在大学校园多开展沙龙形式的文化交流,强调了文化自信对于国家富强的重要作用。 

                                               编辑:李君娅

拍摄:田嘉诚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陈冬梅老师发言

陈冬梅老师为获得第一名的王珏同学颁奖

老乡会徽章做介绍



 



上一条:第二十五期资材大讲堂顺利开讲  下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