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十五期资材大讲堂顺利开讲

2017年04月26日 11:38 商正 点击:[]

4月22日,由资源与材料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五期资材大讲堂于经管楼3110顺利开讲。本期邀请学院副院长王晓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张亚辉主讲,61542班秦琦61551班冯楷舒做专业介绍。

秦琦率先上台,在分享学习经历后,她向台下同学科普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三大分支:“金属”、“无机非”、“高分子”。张亚辉表示,材料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由此可见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人们日常生活及工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并重点介绍材料中的“常青树”——陶瓷。之后,在同学提问环节,张亚辉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就业,考研,孰优孰劣?表示,在专业中,就业与考研各有所长,同学们扎实学习,将专业知识灵活应用到工作领域是自己的最好选择。

接下来,冯楷舒分享她的学习经历,她表示功能材料专业的学习以大物和高数为基础,鼓励大家在大一时期打好基础,更好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随后,王晓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功能材料专业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功能材料这门学科偏于实验研究,在新能源材料和微电子材料方面着重涉猎,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既有联系,又存在差别同学们应更好的进行专业学习研究,发现专业的魅力。

据悉,张亚辉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半导体光电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光电特性研究;王晓强于兰州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半导体薄膜、光电子/电子材料及太阳能电池材料。

                                  编辑:商正

                                  拍摄:潘雨雪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王晓强老师进行讲解

现场同学进行提问

张亚辉老师进行讲解

与会老师认真倾听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宣传部新闻中心参与分校第十四届记者学校开幕式 ——“展现青年风采,传播校媒力量”第十四届记者学校开幕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青年文化沙龙之家乡风情展示比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