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伊廷锋团队最新科研成果在《Nano Today》和《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发表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9-14 14:42 浏览次数:

化学电源作为高效的能量存储/转化装置,在电子设备、电动汽车、大型储能方面的应用都非常广泛。目前的化学电源并不能满足现代社会能源结构的多样化需求,因此,新型电池体系和材料不断涌现。

近日,伊廷锋教授团队与华盛顿大学曹国忠教授合作,针对NiCo2S4基材料在锂(钠)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NiCo2S4基材料的稳定化策略,为构建高性能NiCo2S4基电极提供了建设性策略,相关结果发表在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Nano Today》(2020, 33, 100894.影响因子16.907),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nantod.2020.100894。我校为该成果第一完成单位,伊廷锋教授为第一作者且通讯作者。

此外,伊廷锋教授团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振波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贺艳兵副研究员合作,提出了钛酸盐材料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未来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应用前景,相关结果发表在能源材料领域国际顶刊《Energy Storage Materials》(2020, 26: 165-197.影响因子16.280)上,并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nsm.2019.12.042。我校为第该成果第一完成单位,伊廷锋教授为第一作者且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