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材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创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资源与材料学院 作者:高秋志 编辑:郭思璇 发布时间:2021-12-30 16:00 浏览次数:

12月29日,由研究生分院和资材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研究生学创论坛在综合楼910顺利举办。研究生分院院长伊廷锋、资材学院院长罗绍华、科技处处长刘延国及资材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邀请燕山大学赵元春教授、李明教授与校内教授组成专家评审组,论坛由资材学院副院长高秋志主持。

本届研究生学创论坛共收到报告申请50余份,经过专家组预评审,筛选出21个报告参加学术论坛。论坛伊始,由罗绍华院长介绍与会专家,研究生分院伊廷锋院长致辞,燕山大学赵元春教授、李明教授分别围绕 “石墨相氮化碳”、“电脉冲外场在金属塑性变形中的应用”作主题学术报告。随后,21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由评审专家现场点评打分,最终冯建等7名研究生获得一等奖,范慧琳等14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

据悉,研究生学创论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能力。该论坛是由研究生分院与资材学院共同打造的强化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年度品牌系列活动。

BE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