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顺利召开

编辑:陈冬梅 发布时间:2020-01-02 09:55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院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12月30日,资源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举办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材科1601班的联系校领导总会计师范文博、学校资产处副处长任敬国、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学院副院长陈冬梅、张亚辉、教研室主任韩秀梅、辅导员梁健参加培训会议。

讲座伊始,总会计师范文博与学生们共同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号召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珍惜时光,在大学最后一年里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自己,真正做到:走入社会,是国家建设和发展所需的人才,走出校门,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骄傲;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情况,和同学们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资产处副处长任敬国通过一些因为实验室安全管理不到位以及同学实验规程操作错误引发的事故对在场的同学提出警戒,提醒大家实验过程安全第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最后,教研室主任韩秀梅对本专业的实验室的规定,特别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2016级毕业生对实验室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会严格执行实验室的各项规定,认真对待每个实验细节,并会积极主动参与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

编辑:陈冬梅

拍摄:梁健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