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名就 “型”邦立事|成型专业校友组团开讲资材大讲堂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5-22 15:03 浏览次数:

5月21日19点,资源与材料学院资材大讲堂云端开讲,校友吕敬松、杨惠雅、范勇、廉心桐、张志宏、梁雁斌、李扬担任主讲嘉宾。副院长陈冬梅、专业教师代表宫明龙及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大讲堂的主题为功“成”名就,“型”邦立事,主讲专业为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首先,陈冬梅简单介绍了该专业的主要学习内容和专业特点。随后,该专业的各位校友结合自身情况,浅入深地讲述了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其中,吕敬松和范勇介绍了有关就业的宝贵经验;杨惠雅和廉心桐就学习过程给出了自己行之有效的建议;张志宏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而梁雁斌和李扬主要介绍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校友们的精彩演讲不仅为在校同学全面细致地介绍了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也给出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建议,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大有裨益。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老师们和各位校友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让大家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此次座谈中,各位校友们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拼搏历程,打破了同学们对成型专业的固有印象,成型专业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更加鲜活。同学们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对今后的学习、考研、就业等都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