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家”人 云和影随|材科专业校友组团开讲资材大讲堂

作者:李威龙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5-18 16:01 浏览次数:

5月17日16点,资源与材料学院资材大讲堂——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论坛云端开讲,甘肃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辉、康姿百德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区域总经理——张海良、河钢邯钢技术中心一档技术总管——孙电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技术专员——郭克石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院长罗绍华、副院长陈冬梅、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院长介绍了同是毕业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任职同四位主讲嘉宾。接下来,由四位校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来为我们讲述我校材科主要学习内容和特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市场形式与需求给出了市场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并据此提出在学习、就业、考研方面的建议。最后,由罗院长为我们做总结发言,并同四位主讲嘉宾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对于材科专业的理解进一步加深。

此次座谈,同学们对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有了新的认识,也解答了同学们不少心中的疑惑,对今后学习、规划都明晰了方向,也更加确定了实验对于材料人的重要性,明确了材料的终极目的是为了应用,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我们所学的各专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