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成果取得重要突破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9-17 14:20 浏览次数:

近日,科睿唯安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了最新数据。据统计,我院2020年累计共有1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实现分校首次有科研成果入选ESI热点论文的新突破。

伊廷锋教授为第一作者且通讯作者的论文“Efforts on enhancing the Li-ion diffusion coefficient and electronic conductivity of titanate-based anode materials for advanced Li-ion batteries”发表在能源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影响因子16.280)上,为我校首篇入选的ESI热点论文。郭瑞课题组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影响因子10.652)上的论文也入选ESI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学者分布中,伊廷锋6篇,罗绍华、刘延国、郭瑞、王志远、刘宣文各1篇。

此外,院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相继在国际国内顶级期刊上发表,包括《Science Bulletin》(伊廷锋),《Nano Today》(伊廷锋),《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罗绍华、王志远),《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王庆),《Acta Materialia》(白静),《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高秋志)等。

近年来,院在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持续取得重要突破,表明分校的科研水平在不断提升,领域关注度和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