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作者:韩宜轩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9-22 09:04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资源与材料学院于2020年9月20日晚19点,在工学馆103和104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冬梅,优秀辅导员徐大越老师为2020级全体新生讲述了两场精彩的课程。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会议于两个教室同时召开,2020级全体新生井然入座。陈冬梅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光、认真规划”的期望,希望新同学能够在大学这一崭新的起点努力奋斗,扬帆起航。陈冬梅借学院优秀学长学姐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如何能够过好自己大学生活,学会拒绝盲目的“忙”,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目标,教会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并给予了同学们较高的期望。徐大越老师新生介绍了我校的纪律与制度,借电影《烈火英雄》告诉新生们要富有责任意识,自觉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这样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同时也教育新生要懂得去尊重老师。随后,徐大越老师对学校的学业警示制度进行了解释,并希望同学们能遵守校规,争做优秀的东秦学子。

新生的到来为东秦、为学院注入了青春血液,希望新生们在接下的大学生活里,能够不断丰富自我,不忘初心,发扬“斗志昂扬”的资材风貌,为建设更美好的资材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