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资材杯”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8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1日晚7点,“资材杯”朗诵比赛决赛如期在大学会馆三楼国际学术交流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资源与材料学院辅导员申圳、兼职辅导员牛锦华、团委副书记邱子健、夏瑶,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学院朗诵队队长,活动评审由资源与材料学院2019级朗诵队队长及队员担任。

比赛分为个人朗诵和趣味朗诵两个环节。比赛伊始,在场的观众通过一段短视频了解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基本信息。紧接着,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每位选手依照抽签顺序按次上台并按照赛前规定的主题进行了限时4分钟的个人朗诵。在朗诵结束后,由六位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给出了相应的评分,朗诵队队长王晨羽对第一轮比赛进行了点评。

之后,第二轮比赛趣味朗诵正式开始。在本轮比赛中,两位选手组成一组,通过抽签选择本组需要朗诵的主题信件。选手们根据自己所抽到的趣味主题信件内容,并结合信件的写作背景、思想感情等依次进行了两分钟左右的趣味朗诵。他们精彩的朗诵,得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该轮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给出了评分,辅导员申圳对本次朗诵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

最后,在监察部工作人员的的公证下,第十届“资材杯”朗诵比赛决赛的最终结果正式出炉:一等奖获得者为叶浩楠,并由申圳进行颁奖;二等奖获得者为杨林和张馨怡两位同学,由牛锦华进行颁奖;三等奖获得者为王生羽等三位同学,由任佳璇进行颁奖;其余选手获得了优秀奖。伴随着主持人的总结词和热烈的掌声,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的红色文化与精神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朗诵这一表达方式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