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五十六期资材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曾延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1-09-24 08:28 浏览次数:

9月23日,以“让科创进入生活,让大学进入生活”为主题的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五十六期资材大讲堂于工学馆顺利举行。本期大讲堂,特邀资深导师宫明龙老师和辅导员宋浩老师进行讲解,新生辅导员郭思璇老师和全体21级新生参加。

大讲堂活动以一段视频展开,展现出大学生在未知中不断开拓,在开拓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成长的科创精神。随后,宫明龙老师向同学们全面清晰地介绍了材料成型专业的特点和方向,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有关科创竞赛的相关内容,以及学习与竞赛之间的关联,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在的材料类专业及各类科创竞赛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宫明龙老师还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和视频向学生展示了铁轨等材料成型技术的视频,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浓厚兴趣。

宋浩老师指导学生如何融入大学生活,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闻和经验。老师的分享幽默风趣,同学积极踊跃地互动,教室里气氛十分活跃。

主持人为新生介绍了创协的四个部门,展示了创协的日常生活与工作风采。 最后,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了很多创造性的问题和想法,老师们一一耐心作答,并给出了不少指导性的建议。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期盼。

本次大讲堂活动让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和材料类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激起了不少同学对科创竞赛的兴趣。相信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在东秦书写自己辉煌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