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稳就业—“线上咨询会”助力资材学子就业、考研

作者:陈冬梅 编辑:郭思璇 发布时间:2022-03-23 14:33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1日,资源与材料学院面向2018级学生召开就业、考研交流会,会议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学院院长罗绍华,副院长陈冬梅,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咨询会上,罗绍华院长首先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政治,将自身职业发展融入祖国发展建设需要,动态调整自己的学业、人生规划,做好毕业去向的选择。随后,对新冠疫情影响下就业模式发生的变化,罗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适应,积极应对,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和资源选择自己的“最优”。最后,罗院长祝福同学们,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大家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辜负大学四年,不畏惧已来的未来。

接下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宫明龙老师结合自己学业深造的经历,告诫大家在升学路径选择中应该避免的一些错误想法。

在“咨询”环节中,各位同学们就简历的投递问题、线上面试问题、协议书签订、考研调剂等具体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战“疫”之下稳就业,疫情暴发以来,资源与材料学院坚持做好学生就业的指导工作,创新“空中咨询”“云答疑”等指导方式,让优秀校友、学院教授、学院院长、骨干教师走进学生,精准指导,不断提升了就业指导的实践性、说服力和针对性、亲和力,稳就业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