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启航,铸造梦想——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宣讲会如期举行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2-10-02 10:10 浏览次数:

9月29日,资源与材料学院大学生创业创新协会科创竞赛部在工学馆106教室召开了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第十四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宣讲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宫明龙老师和曾获国赛一等奖的王坤学长受邀出席会议,为同学们授业解惑。

首先,宫明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铸造大赛的主办单位,赛程规则和命题题目等等。随后,老师还为我们高度概括了大赛的所有环节,让同学们对大赛有了初步的认识。紧接着,老师向我们展示了某位学长的国赛一等奖作品,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大赛的兴趣。最后,老师还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带队经历以及比赛时各个方面的细节,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王坤学长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前期准备、比赛过程、注意事项、参考书籍四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前期准备分为知识技能、团队组成和任务分配两个模块。学长还结合比赛过程和注意事项细致耐心地带领同学们梳理了大赛的全过程。关于参考书籍,学长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推荐了⟪铸造工艺学⟫等诸多好书和相关论文。

本次宣讲会,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大赛的兴趣,间接促进了同学们自身综合水平的提升。

据悉,铸造大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专业赛项,面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旨在鼓励在校大学生主动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工艺设计实际操作技能,提升铸造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为铸造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