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我院学子用落叶造型向校园告白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6 浏览次数:

初冬天气转凉,校园里的落叶铺了一地。为方便同学们出行和美化校园,11月16日下午,由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会组织发起的“清扫落叶暨校园落叶艺术造型展”活动在东操场西面道路进行。

“看到学校里满地的落叶,下雨后给同学们的出行带来不便,我们考虑到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内的保洁人员较为紧张,可能无法及时清扫落叶,我们想举办这样一次活动组织号召同学们共同清洁我们的校园。发起人之一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颖说。“我们初步计划招募十五位志愿者分为五组进行落叶造型与清扫工作,但是招募过程中大家十分积极,于是又进行了二次扩招,最终招募了二十四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后勤绿化师傅的指导帮助下,先对落叶进行了清扫和聚堆,再进行落叶造型设计。志愿者们创意非凡,落叶造型各式各样,有学校英文的简写“NEUQ”、校徽上的白山黑水、党徽、五角星、小熊、鲸鱼等样式。同学们还以抗疫为主题创作出了“加油抗疫”字样,为冬日校园齐心抗疫增添了一份暖意,为活动增添更多趣味性。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尽心清扫、尽情创造,吸引了许多同学打卡合照,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梅老师鼓励同学们的同时也参与其中。陈冬梅说:“本次活动是学院和后勤管理处联合发起的一次志愿活动,是学生劳动教育第二课堂的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在劳动中发现快乐,在平凡中发现美;设计落叶造型的过程,既能帮助学生排解疫情防控期间的不良情绪,也能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在大家的精彩的作品面前,志愿者们和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再次对落叶进行了清扫。

疫情防控期间,一个个关于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广大学子将爱校荣校之心化为实际行动,争先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同心抗疫的志愿者、平安校园的守护者,凝聚起了齐心战疫的青春合力,展现了东秦学子的青春担当。

文字 刘颖 陶梅

图源 汪宽镕 马燕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