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参加“3·25-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史宗平 董弘宇 编辑:郭思璇 发布时间:2023-03-27 16:48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在综合楼908参加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3•25-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旭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开始,许旭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情绪的种类和各类情绪的内在含义,组织同学们记录自己最近一周造成情绪变化的事情和对于情绪变化的想法,邀请大家进行现场分享。

14C30

之后,许旭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粘土或者彩笔完成自己扇面的制作。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神情专注,全心投入,心情愉悦,每一幅作品都具象地反映了同学们当下的心理状态。

1E279

许老师借助大家的作品,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意义和有效方法,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在活动中学会了情绪管理和疏解的小技巧,受益良多。

参与活动的董弘宇同学表示:“我平时也知道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但缺乏有效的管理方法,只能靠独处去平复心绪,耗时且费力。许老师温暖的笑容、柔和的声音和亲切的指导,带给我很大触动,给了我很多方法和激励,让我更加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3·25,善爱我,我会继续加油的!

1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