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3-04-05 10:02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值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人民英雄战斗精神,缅怀革命烈士,4月5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员与积极分子前往汤河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址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晨,在党旗和院旗的指引下,全体成员从东操场出发,排着整齐的队伍行进至汤河公园。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队列整齐,神情肃穆。奏唱国歌、全体默哀,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全体成员跟随资源与材料学院党校学生执行校长张东森宣誓:“挥泪继承先辈志,誓将遗愿化宏图!我们将用勤劳和智慧去开创明天,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让烈士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杨曦淇同志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她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去,感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她号召党员、积极分子们努力提升自我,身体力行报国志,不辜负先辈对我们的期望!

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史宗平同志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为同学们讲党课。她从“12·9”运动讲起,讲述了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和东大师生为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的故事,勉励同学们牢记先烈的壮烈牺牲和无私奉献,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遗志,党旗所指即心中所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青年使命,书写青年新篇章!最后,史宗平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重温革命先辈们在民族最艰难时刻许下的承诺,感悟这铿锵有力的誓言背后的厚重与壮烈!随后,全体成员手持黄菊花绕行纪念碑一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并献花。

最后,在场党员、积极分子们纷纷拿起劳动工具,自发地打扫纪念碑周围的卫生,清理杂草、垃圾,把纪念碑前的鲜花摆放整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人们通过清明节扫墓来敦亲睦族,感恩行孝。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表达了资源与材料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更激励了全体师生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达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