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事促实效——资材学院举行考研就业系列经验交流会

作者:徐大越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3-05-18 16: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资材学院聚焦育人主业,根据学生生涯规划设计信息需求,组织举办考研就业系列经验交流会,帮助低年级同学结合实际,拓宽视野,端正就业观。

此次系列活动分考研和就业两大板块。考研板块中,为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交流探讨,特根据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分别召开材料、环境、冶金、地质类专场,力争实现本科专业全覆盖、报考专业全覆盖。同时,还设置保研专场和名校专场,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院校报考、专业选择、复习策略、心态调试、面试技巧等内容应有尽有,多层次、多角度助力学院学子“一站成研”。就业板块中,邀请2023届就业明星针对企业类型选择、人岗适配度、简历制作优化、面试沟通技巧、行业发展前景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重点分享和交流。系列交流会单场参与人数最高达200余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资材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学生发展指导,不断拓展就业渠道,提升考研指导水平,扎实开展毕业帮扶工作,近年来学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2023年,学生国内升学率达到了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