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作者:徐大越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3-10-17 08:4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资源与材料学院于10月16日在工学馆215教室举办第十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比赛由教学院长张亚辉主持,评委由多位教研室主任担任。

本次比赛按课程教学团队主讲教师职称分为高级职称组和其他职称组,经前期广泛宣传和动员,学院共8个团队参赛。每个团队的主讲教师自行确定参赛课程,并准备多个备选教学节段,在现场进行课堂教学评比。各参赛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点,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课程内容有深度、有广度,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求新变化纳入教学内容。在点评环节,各位评委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语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针对性地指出优势与不足,并提出详细具体的改进建议。

最终,本次比赛评出高级职称组第一名1人,其他职称组特等奖1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2人。此次比赛为学院教师间的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也为新入职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够不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促进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