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停学,坚定不移跟团走 ——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二期团校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王政吉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4-14 10:50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0日晚19:00,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二期团校开学典礼在学习通平台上举行。资源与材料学院团校校长谢雨希和优秀学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谢雨希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她希望各位团员们可以通过团校提高思想水平。紧接着,团校学员们观看了一段资源与材料学院的团员们为疫情加油、在疫情期间认真学习的视频,以激励大家哪怕因为疫情原因而居家学习,也要积极努力,有所收获。随后,学员代表张子腾进行了发言,她回顾了在团校的学习历程,表达了团校对团员的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并鼓励团校学员们在疫情期间,发扬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最后,学员代表王政吉进行了发言,他强调了团校对年轻人的教育作用并且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名言论述青年人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对线上团校学习的期待与信心并号召大家积极上好每一次团课。

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二期团校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稍作休息之后,团校学员们学习了第一节团课《团的性质及历史》。在团课中,学员们了解了共青团的性质以及团的历史,深刻认识了中国共青团新时代的基本任务和团的组织制度。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勤奋学习,紧跟团的步伐,让自己成为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学生骨干和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党的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