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支部组织进行云党日活动

作者:李娜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4-17 14:38 浏览次数:

资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4月14日下午在支部书记李娜的主持下利用网络进行了一次富有意义的视频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的关于《中国抗疫中的科技力量》的视频报告。

张维为教授在视频中提到了“高新技术为战疫提供了最先进的武器,贯穿这一切的还有一种宝贵的中国精神。中国精神与高科技的结合,是我们这次战疫致胜的法宝。”“在这次战疫的过程中,中国医学科研队伍展示了雄厚的实力;中国整体信息化的平得到了充分的展现;5G、AI算法、无人机、机器人等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张维为教授将通过剖析此次防控的各个环节,列举不同高新技术和硬核科技的广泛应用,并回顾中国多年来在科技方面的发展。同时,张维为教授还将以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框架,分析此次战疫所展现的中国精神。最后张教授讲到“由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构成的中国模式,加上高科技的神助力和伟大的中国精神,其他国家确实难以复制,难以模仿。这次战疫使全世界都看到了一个高效运转的中国,一个超级现代的中国,一个充满团结精神和献身精神的中国。”

在大家认真观看学习视频后,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视频内容和自己平时在其它传媒中得到的信息,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对这次抗疫的感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在这次抗击特大疫情过程中,体现了我国科技力量的巨大进步;体现了我国集中办大事的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我国的文化自信,具体表现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护人员、军队不怕牺牲,勇敢逆流而行”,“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等;体现了我国尊重人权,尊重生命,全力抢救重症及危重症患者,不放弃每一个病人;体现了中国效率、中国规模、中国精神;体现了我国积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援世界各地抗击疫情。同时党员同志们还表示要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这次抗疫做贡献;利用这次抗疫经历要让同学们更加坚定我国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中支部书记李娜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使全体支部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对于党日活动当天由于网络问题无法参加活动的老师,支部安排开展自学活动。这些老师在网络畅通的第一时间积极学习了相关内容,并通过电话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通过这次支部党员大会,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战胜疫情,关键靠科技。既着眼当前急需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又放眼长远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依靠自己的力量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国家长治久安。

同时通过这次支部党员大会,使大家更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制度的独特优势,使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编辑:李娜

图片:资源与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