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资源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李金生 魏珺芳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晚,资源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支部书记魏珺芳主持,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了线上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领学会议公报,向支部同志们阐述了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

接下来,支部成员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起做了交流探讨。罗绍华、房大然、白静和吴蕾等同志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结合自己研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做了发言。支部教工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各抒己见,畅谈了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所面临的机遇、挑战、责任与担当。支部的同志们将学习的感悟和收获记录在党员学习笔记本上,时刻督促自己前行路上,不忘初心,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境外组织策反博士高工,重案公布”的警示案例,了解到作为科研工作者可能面临的诱惑与陷阱,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不给犯罪分子丝毫的机会。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十四五”规划以及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面临百年未有的变革和机遇,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任务艰巨,要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做全会精神的践行者,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