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六次党课完成

作者:李欣怿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11-24 15:23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3日晚7点,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六次理论党课在工学馆112举行,本期党课特邀校关工委主任、原副校长张宗祥老师为我院第十八期积极分子开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伊始,张宗祥从人的行为规律入手,逐步深入到“需要支配行为,行为满足需要”的辩证关系,他强调人的需要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行为要遵守法律与道德的要求,并提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树立正确目标,将个人目标与中国梦、民族梦融为一体,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紧接着,张宗祥讲述了实现目标的四个基本要素,即目标合理正确,充分利用资源、多方面学习提高,较强的思维能力和相应的操作方法。张老师以日常小事为例,具体讲解了创造性思维和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模式化、模式问题系统化的工作学习思维,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点面结合、把握重点、搭建平台、按项目分别进行的工作方法,并从概念入手,讲述了不同抽象词之间的逻辑关联。最后,张宗祥结合我校历史告诫积极分子要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利用大量的知识储备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坚持在探索中不断完善,坚持在总结中不断提高。

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六次党课圆满结束,希望积极分子们树立正确的目标,将个人融入国家,充分利用资源,提高思维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坚强意志,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