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震参与资源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十二月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魏珺芳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12-15 15:12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4日上午,资源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十二月特色党日活动在综合楼908举行。本次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领导王雷震副校长作为嘉宾出席,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冬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和《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经过一番深入学习之后,支部同志们就自己的学习感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作为支部先进工作者代表,白静认为我们应牢记总书记提倡的“自找苦吃”的精神,以奋斗之豪情,奏青春之乐章。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下功夫培养学生,争取为祖国科研事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刘宣文谈到通过学习讲话,意识到作为党员同志更要不断提高自我要求,提高实际工作业务水平的同时,更要注意精神层面的提高,尤其是科研团队的氛围引导。王志远通过学习《回信》,认识到国家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鼓励大家积累教学工作经验。李明亚、魏珺芳、王海旺以及李鹏飞等同志也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王雷震同志结合支部活动主题和支部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为支部同志们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传达的三种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并与院长罗绍华就回归和重塑教育本质以及如何在学院实际工作中更好的发扬模范作用进行了探讨。王校长在对支部同志们认真的学习态度进行肯定的同时,对支部同志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新时代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方针和政策,特别是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资材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加坚定了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