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莫敢忘,吾辈当自强——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二十一期党校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编辑:郭思璇 发布时间:2022-04-10 10:39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8日晚,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二十一期党校开学典礼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党校校长曹皓然,党校教务副校长张东森,优秀党员代表马桤,上期优秀学员代表高客等相关同学参与活动。

晚七点整,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无法到场参加。但是大家纷纷在屏幕前庄严肃立,一同唱响国歌。紧随其后的是一段视频——《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一下子把所有人带回到了那个无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同学们也更加明白“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韧者笃行,韧者行远。

党校校长曹皓然宣读了第二十一期党校工作计划,本期的课程主要依靠理论加实践的方式深入了解党的知识,学习党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接着,党校教务副校长张东森宣读了党校纪律,告诫同学们在党校的学习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每一次党课,积极参与学习活动,以高要求鞭策自己。

优秀党员代表马桤、优秀学员代表高客先后进行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作为党员和在党校学习的心得和体会。随后,本期学员代表赵燕阳代表所有党校新学员郑重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最积极的态度,最切实的行动来完成党课的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员。

开学典礼最后,郝爱民老师进行总结,对于此次未面对面见到大家他感到非常遗憾,而新鲜血液的加入也令他兴奋不已。同时他也提出要求,各位积极分子不仅要明确入党动机,更要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党组织的优秀精神面貌,对大家寄予厚望。

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二十一期党校开学典礼圆满完成,同学们纷纷打开摄像头进行了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郝爱民老师为我院第二十一期积极分子们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为主题的第一节党课。

党课中,郝老师带领学生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十九大,我们党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革命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从低潮到高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郝老师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内容充实而深刻,倡导积极分子们深刻体会我们党从成立、成长到成熟的艰辛探索历程,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二十一期党校第一次党课圆满结束。希望积极分子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成为党员的目标,将党铭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深入的学习与实践。

3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