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共赴科研新征程” ——资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东北大学材料学院硕士2204党支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大越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2-11-01 11:01 浏览次数:

在党的二十大成功闭幕之际,为加强高校党建工作交流共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晚,资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东北大学材料学院2204党支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班级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共赴科研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梅、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贺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扬、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所长张晓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大越、各支部全体党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两校三院四支部联合线上党日活动由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夏一主持,阐述活动背景并介绍各嘉宾。活动第一项,由东北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贺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洋致开场辞,他们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在同学们精心准备下,是能紧密结合当前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充分提高党员同学们的主动性、先进性和积极性的活动,希望每一位参与的成员都能借助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机会,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发愤图强,渴望不断地提升自我。活动第二项,由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所长张晓红以把握历史主动性,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为在场党员学习简介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活动第三项,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员陈世贤、徐佳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员杨曦淇、东北大学党员张梦楠分别表达了跟随张晓红所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的所获所得,表达了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深刻认识。活动第四项,东北大学积极分子张华林分享学习心得,新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

在活动的最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参加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筹备的各学校老师和同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肯定了疫情之下同学们能主动创新形式,云端相聚开展党日活动的行动,赞扬了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主动创新的精神。她指出本次党日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更共享了东北大学优秀的师资力量上了一节优秀的党课,希望两校三院的党员同学在共同参与党建活动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合作,新征程上携手向前。

“学习党的二十大,共赴科研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为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扩展了支部活动新形式,为资材学院思政工作注入新活力,推动资材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登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