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七期团校开学典礼及第一次行课顺利举行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2-10-24 09:06 浏览次数:

10月22日16时,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七期团校开学典礼及第一次行课于综合楼910室顺利举行。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梅、团委书记张佳康、团委副书记李书宇、薛赵瑞哲、刘佳琪、团校校长朱超越等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下午十六时整,典礼在铿锵有力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学员们通过观看视频感悟到了无数先辈探索前行、艰苦奋斗、牺牲自我的精神,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和团的知识,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义务。随后,团校校长朱超悦详细地向学员们介绍团校,使同学们对团校的了解更进一步,并希望大家珍惜成为团校学员的机会,全面提升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接着团校秘书长马进宣读团校纪律要求和结业考核办法,他阐述了团校的日常要求和相关惩处规定,详细叙述了考核的相关内容与方法,并告诫学员们在团校学习的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身思想品德修养。随后,第十六期优秀学员代表也通过讲述了自己在团校学习的思想感悟,提醒学员严格要求自身,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课学习中去。

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七期团校开学典礼顺利结束。随后进入团校第一次行课。

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梅作为主讲人,为全体学员展开第一次行课。她先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性质,让学员们对共青团有了初步的认识。接下来,陈老师按照时间顺序,向大家生动详尽地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详实的事例有助于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明确共青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激发学员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热情。其中着重提及的“冰雕连”和“邱少云”伟大事迹,教育同学们坚定执行党的决定,希望学员们能够承担青年责任,共建美好未来。

此外,陈老师还讲解了团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以及共青团基层组织的职能,着重指出了基层团支部在推优入党和考察青年先进性的重要作用,并且以资源与材料学院团委为落脚点,讲述了如何共同建设优秀团支部,并希望学员们在团校严于律己、提高自己、学有所成。陈冬梅老师的精彩讲解,极大地激励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得到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十七期团校第一次行课圆满结束。相信通过精彩的一课,我院团员将会积极进取、刻苦努力,共筑更加辉煌的明天。